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在2021年宣传推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22年4月,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更名为清华附中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

2021年底,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组织开展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严谨有序地完成了活动组织工作,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自2013年成立以来,清华附中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每年组织教师针对全国贫困地区学生开展教育扶贫项目,包含夏令营集中活动和冬令营结对活动等。活动期间,服务队广纳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志愿者的分布从中学生、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到清华附中合作学校的一线优秀教师,再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家纷纷奉献自己的业余时间和爱心,通过拓展课程、科技制作、艺体活动、结对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全国60余国家级贫困县的学生们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用专业的学科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和对活动的热爱与奉献精神,为每个学生创造多元化的课程并搭建成长的平台,分享清华附中合作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使其得到全面发展,形成正确的人生观,激发学员的梦想。

此前,成志英才培养基金还荣获“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支持计划优秀项目”“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此次评选是对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多年参与志愿服务、具备始终如一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一种肯定,我们将继续保证规范的运作和管理制度,明确的自己定位,保持可持续发展性,为学雷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和引导作用。




文字:计澂

图片:张嘉宇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成志英才培养基金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