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学之魅,艺术之美——“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八、九届学员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2-15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月24—2月15日,“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1冬令营活动圆满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要求,考虑到学员的健康与安全问题,活动采取线上授课、线下动手制作相结合的方式。第八、九届学员在收到项目组老师邮寄到家的冬令营课程材料后,利用假期时间学习相关课程并完成作业。

本次活动课程内容包含科学探究与艺术培养两部分,学员利用中华英才空中课堂平台在线观看课程,通过了解相关物理和艺术知识、观看制作讲解,完成声学模块—超声波测距仪、光学模块—人体感应灯、电子学模块—电子时钟、能量转换模块—DIY小台灯、电磁学模块—金属探测器、景泰蓝的前世今生—掐丝珐琅手作6门课程的观课、制作及提交作业过程。学生在观课的过程中学习课程,课后通过动手实践,巩固课程内容,加深领悟和理解,更好地强化学习过程。

前期准备

教师为学员准备课程材料

丰富课程

在线课程内容

在线学习&动手制作

DIY小台灯

超声波测距仪

电子时钟

金属探测器

人体感应灯

掐丝珐琅手作

学习记录

学员在线学习记录

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学员未能到京与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学生结对、上课、生活,但是项目组老师们为学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学与艺术课程,发挥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效率,相信学员们通过活动可以巩固课程知识,提高学习兴趣,收获满满。




文字:计澂

图片:焦子龙、第八、九届学员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