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王卫国理事长到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副秘书长祁莉莉来到清华附中,对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开展调研活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主任、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秘书长吴新胜、副主任赵会杰及基金所有成员参与调研活动。

王卫国(右)观看基金文化墙

调研会议

王殿军首先针对清华附中开展“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九年来的执行情况内容作简要介绍,对项目的公益性、培养模式进行了概括,对发起项目的初衷和后续的目标做了汇报。该项目是为了能够持续性、长期性的为教育欠发达地区的优秀学生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展示才华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享受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项目特别针对基础教育层面、有潜力的学生来进行培养,是一种全新的培养模式。未来希望能够发起一个倡议,联合多家龙头学校,共同针对贫困地区的学生进行多元化培养。

王殿军讲话

王卫国对“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近年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教育均衡发展和创新发展都需要有源源不断的英才出现,“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就是面向国内英才的一种全新的培养模式。项目的目标聚焦在英才培养,实施全面教育、体验式教育、动力激发式教育,教育过程既自主又互动,在教师的管理下,同时又重视学生主体行为,展现主体操作,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学生和家庭互动。项目的实施立足于公益活动,实际建立了一种培养机制和模式,通过教育方式的改革和创新,以科学的标准和未来发展的眼光遴选学生,同时带动项目县和周边人群、地区的共同发展。

王卫国讲话

会后合影

最后,王卫国理事长希望基金会能够不断总结经验,精准把握公益事业的发展方向,做到组织上更加有序、操作上更加高效、内容上更加高质量。


文字:计澂

图片:焦子龙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