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数: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8日下午,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集体合影

首先参观的是“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视频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过程和宝贵经验。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悍然武装干涉,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并出动海军侵入台湾海峡,把战火烧到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危急关头,中共中央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浴血奋战两年九个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保存下来的实物和一个个还原的历史场景,老师们对于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感悟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展厅入口,党支部书记周建军老师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正如习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老师来到二层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大家一边观看展厅中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等介绍材料,一边互相交流感悟。通过参观,老师们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创建新型人民军队,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实行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领导人民军队进行了长达22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经土地革命战争、全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三个阶段,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统治,赢得中国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

作为中学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革命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做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集体合影

图文:张娜 徐蓉

审核:党胜军 周建军 杨瑞

来源:数学技术联合党支部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