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清华附中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观看记录片电影《大学》首映式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观看记录片电影《大学》首映式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党史校史学习教育,6月20日,清华附中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记录片电影《大学》的首映式。

观影人员与导演之一王静合影

影片《大学》作为一部主要以清华学生组成主创团队进行编导的电影,是清华学生献给清华大学的110年生日礼物。影片以站在各自人生的路口的四位清华人的视角展开,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他们独一无二的人生故事:有刚经历高考、一波三折地进入心仪学府,并在清华校园开发潜力、探索真理、追求理想的第一代00后大学生;有即将离开象牙塔,在留校与进入基层工作之间坚定选择在基层完成使命、实现价值的博士毕业生;有旅美归来、满怀“观天”理想,面对重重挑战,仍然满怀热忱,坚定为中国乃至世界天文探测事业作出贡献的青年教师;有耄耋之年荣休后,依然坚持站立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老院士。影片聚焦于他们在清华的悠悠三年时光,述说了他们对理想的执着和热爱以及属于身后这所大学的永恒的青春。

在这110分钟中,影片用清华大学厚重历史中不变的理想主义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座所有人。落幕之际,观众席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次观影活动老师们不仅观看到精彩绝伦的电影,收获了精心准备的观影礼物,还幸运地与《大学》导演之一王静导演进行了交流。

在此环节,积极分子邱楠老师提出问题:“清华在校生师生4、5万人,每年进入清华,走出清华数以万人,为什么电影在万千素材中挑选这几个例子,有何用意?”。王静导演进行了耐心细致且真诚的回答。场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们从中对电影中的清华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积极分子邱楠老师提问

最后本次活动以老师们一齐高喊“7月9日,我们一起上清华”的热血沸腾中结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向意气风发的青年发出新时代的召唤,激励所有人在前行的道路上,不畏艰难,满载理想,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作为清华附中的教师,我们更应在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杨瑞

文字:李明娟

图片:李明娟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