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在中国国际学校模联大会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3-0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在中国国际学校模联大会上获佳绩

3月3~5日,清华附中国际部9~12年级的25名学生前往青岛参加“中国国际学校模拟联合国大会”(Model 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Schools of China,简称MUNiSC)获得佳绩,其中,模拟人道主义委员会美国代表议员的Kevin Li同学、模拟联合国委员会巴基斯坦代表议员的Ruofan Wang同学、模拟安全理事会美国代表议员的Eric Wu同学、以及模拟裁军委员会美国代表议员Angela Zheng同学分别获得本次模拟联合国“最佳代表”称号。

清华附中国际部获奖学生合影(左2至右:Eric Wu, Ruofan Wang, Kevin Li, Angela Zheng)

2016年中国国际学校模拟联合国大会由青岛国际学校主办,面向在中国地区的国际学校学生,活动以现阶段热议的全球性水问题为议题。学生们模拟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围绕议题召开会议,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而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各国代表在联合国大会1厅、联合国大会2厅、裁军委员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人道主义委员会、顾问小组、安全理事会、青年委员会和联合国委员会这九大会议厅分别针对不同的水问题进行研讨和磋商,共同商讨出直接或间接针对世界性水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更是提醒大家珍惜水资源,感恩大自然给予人类的馈赠。来自全国30多所国际学校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国际学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现场

模联大会上议会代表们进行投票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Kevin Li作为人道主义委员会美国代表进行发言

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Julia Tian(右1)作为人道主义委员会副主席主持现场会议

MUNiSC给国际学校学生们提供了解国际形势、学习外交知识的良好平台,使学生们能针对政治、文化、经济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同时提高了他们的综合实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为他们未来走向世界的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清华附中国际部一直以培养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使命。此次大会上清华附中国际部学生严谨思考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友好团队协作,自信演讲表达,这些出色表现是指导教师和学生们每周刻苦练习不断提升自我的结果,是学校教育理念的最好表达,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清华附中国际部“参与、发现、合作、多元文化和斯巴达精神”的核心价值观。

中国国际学校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现场

国际部全体参会学生及老师合影

来源:国际部

文字:朱琳、雷乔英

图片:朱琳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