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女篮获得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2-08-14 作者:  点击数:

8月14日,2021—2022年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以下简称“耐高”)全国总决赛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经过三场激烈的争夺,清华附中女篮最终大比分战胜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2021—2022年耐高全国总冠军。

女篮现场

清华附中女篮半决赛对阵长沙雅礼中学,开局稍显紧张,0:5落后,队员迅速调整状态,第一节过半5:5打平,随后两队交替领先,半场结束,以30:19领先对手。下半场易边再战,清华附中女篮稳定发挥,逐渐扩大比分,最多领先对手15分。第四节比赛,清华附中女篮体能下降,雅礼中学逐渐缩小比分,最终比赛结束,清华附中女篮以67:66战胜雅礼中学晋级决赛。此役,李瑜婧得到22分6篮板2助攻,马天雨14分6篮板4助攻1抢断。

决赛中,清华附中女篮一路领先,全队配合默契,发挥出色,所有上场球员均有得分。最终清华附中女篮以69:34战胜对手,时隔一年再度夺冠。此役,马天雨坎下16分3篮板3助攻3抢断,王雨桐11分10篮板。马天雨、冯灏、王雨桐获得“最佳阵容”,李瑜婧荣膺本次赛事“最有价值球员”,女篮教练王丽被评为“全国总决赛最佳教练”。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女篮夺冠后合影

马天雨、冯灏、王雨桐获得“最佳阵容”与颁奖嘉宾合影

“最佳教练”王丽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李冰(左一)、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郭仕强(右一)合影

“最有价值球员”李瑜婧与能兴控股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钟乃雄合影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为冠军球队颁发冠军奖杯

女篮颁奖后合影

赛事简介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从2021年10月开始的基层赛,到2022年7月24日尘埃落定的分区赛,来自22个开展赛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10个外卡城市的271支男子、118支女子共389支高中篮球队的近五千名男女高中生球员不断拼搏,全力以赴,最终决出女子男子各8支球队齐聚广东佛山,在全国总决赛的最高舞台上展现风采,诠释“一生只有一次耐高”的篮球精神。



图片来源:篮战Hoopbattle

文字:郭明

审核:党胜军 罗健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