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接送·文明交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  点击数:

守护安全,警钟长鸣。针对近期校园门口交通的一些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资源保障中心和校家委会于4月6日联名向全校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维护学生安全通行权益为第一要义

让我们一起关爱、呵护上下学路上的每一位学生,始终把学生们的安全通行权益放在第一位,请不要为了自家孩子的方便而给其他同学的通行带来隐患和不便。急停、急起、随意变道、长停临时停靠车位吃早餐或睡觉等行为不可取。

2、注意行车安全

开车接送孩子要注意行车安全,接近校区尤其要注意。在辅路行驶的车辆,要降低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在汽车右侧为同学们留出安全骑行空间,注意开门和转向。

3、注意停车文明

车辆要安全停靠在允许临时停车的指定位置。放学时,家长接送车辆可按照《清华附中校园周边临时停车示意图》安全停靠在“绿色”区域,但不要占用“橙色”禁停区域,不要堵塞过街天桥出入口及桥下自行车停放区出入口。

4、加强对骑行孩子的安全教育

请教育自行骑车上学的孩子不要逆行、闯红灯、在机动车道骑行、乱穿马路、S形行车或沉浸式骑车。应评估孩子骑自行车应对较复杂路况的能力,对车技不熟的,家庭应专项培训带练。要教育孩子养成好的骑车习惯,尽量佩戴头盔,关键时刻起到保护作用。

5、注意步行安全

请教育步行上学的孩子走路不要看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应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的安全。

6、尊重现场管理

接近校区时,应尊重学校的管理规定,听从现场交通引导员的指挥。注意文明用语,互相体谅,避免发生冲突。

清华附中校园周边临时停车示意图

每一位家长、每一名学生都是交通参与者,只有增强规则意识,懂交规、知礼让,不逆行、不抢道,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才能消除安全隐患。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有礼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安全、顺畅、文明、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文字:初22战芊帆爸爸

初22白文博妈妈

初20谭树君妈妈

图片:资源保障中心杨国兴

初22郭逸飞妈妈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国兴 杨瑞 高22崔天帅妈妈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