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第十次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  点击数:

1月9日晚,清华附中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第十次课程学习,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做报告。清华附中本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本部及合作学校干部学员170余人通过“雨课堂”直播平台线上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欧阳沁老师报告主题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六次重要讲话以及建设胜任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从对“干部”一词的认识引入,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的新时代选人用人标准和导向。之后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六次重要讲话的内容要求,特别指出“把坚定信仰信念作为牵头管总的要求置于首位”。最后结合清华大学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欧阳沁强调要传承发扬清华干部队伍的好传统,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好干部。此次报告为全体干部学员明确了成长路径和努力目标,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学校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责任与压力。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做报告

清华附中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由附中党委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历时近一年,共计10次课程。本次报告为干部培训工作的最后一讲。校长方妍做总结讲话,首先感谢清华大学继教学院立足附中实际,精心设计和组织;充分肯定全体参训干部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彰显了清华的担当、附中的使命;最后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全体干部笃学深思,实干为要,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学校实现新跨越!

校长方妍做总结讲话

2022年是清华附中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全国一流、世界知名中学目标的关键时期,又喜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附中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采取多种措施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以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