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童年萌照,共享成长喜悦”——清华附中初21级举行生命教育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6月2日,清华附中初21级联合心理中心举行“重温童年萌照,共享成长喜悦”生命教育主题心理活动。

活动筹备阶段,年级组邀请附中心理办公室吴梦希老师为班主任进行线上培训。吴老师从生命教育、家庭关系、积极心理等专业角度,为本次活动进行了专业解读,为班主任在平时的班级管理中实行生命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导。

吴梦希老师为初21级班主任做线上讲座

接着,在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各班利用班会课,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主题班会。初2102班通过“童年照猜猜看”环节引导同学们回忆童年往事,思考自我成长的内涵。通过“一封家书”环节让同学们感受父母的无限关爱,体会自我成长的价值。通过“父母的祝福”等帮助同学们思考未来,明确自我成长的方向。

初2102班向东佳老师组织开展“爱在身边,奋蹄感恩”主题班会

父母写给孩子的家书

初2104班组织开展“华星秋月号之旅”主题班会。全班同学作为小船员,与船长班主任李兴艺老师共同进行了一次探索过去、现在、未来之旅。通过“我的故事”、“我和父母的故事”以及“我们四班的故事”,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和亲子关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初2104班同学们为父母颁发的奖状

初2104班“我们四班”童年合照

初2109班举行了“我的童年萌照”主题班会,在班主任潘艳荔老师与班级家委会共同组织下,同学们一起回忆童年,乐趣横生。这次班会也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2109班同学积极参与班会

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反馈

此外,初2106班以“致童年·拾童趣·向未来”主题举行班会,让同学们为即将告别的童年画上完美的句号。初2107班制作了精彩的童年成长视频,让同学们感受自己童年到青春期的变化。初2115班举办了“永葆童真,拥抱青春”的主题班会,并交流了自己的成长感言。除以上班级外,其他班级也正陆续开展本次主题班会。

同学们对比了自己的童年照和青春照,交流成长感言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初21级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人际互动,丰富学生的自我觉知,提升师生的积极心理。年级组和各班将持续关注学生的生命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自我成长。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李冰清

图片:向东佳、李兴艺、郭林丽、潘艳荔、范皖晴、毕嘉宇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