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淀教委领导调研清华附中高三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4月13日,在海淀教委副主任史怀远和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的带领下海淀教委领导一行九人莅临清华附中调研高三教育教学工作。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白雪峰、徐文兵,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书霞,高三年级组长周建军参加本次调研工作活动。

海淀教委领导首先聆听清华附中高三年级一模分析会,根据高三一模分析情况,随后在成志楼10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海淀教委基教二科科长唐建东主持。

会议现场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姚守梅发言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姚守梅对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高三后期的备考工作提出建议:领导和学科团队对高三年级要从多因素、多角度进行精准归因分析,精准规划教学改进策略;教师要做好二模复习的规划,不仅要抓住重点难点,更要对整个知识的框架和结构进行分析讲解,并在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形成学科思维路径,在思维节点进行点拨。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发言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讲到,清华附中对本次高三一模分析严谨、逻辑清晰、能够亮出短板直面问题。根据本次一模情况,建议教师要迅速做好学科深入分析和关联分析,提升学生基础知识技能,发挥清华附中教学管理强项和备课组解决问题的优势,针对学科短板的具体问题,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在高三的最后时间中,教师更应情绪饱满面对学生,增强学生自信心,把握好教学节奏,静待高三年级的绽放。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史怀远发言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史怀远讲到,清华附中具有科学理性的精神、务实扎实的做功和坚毅勇敢的品质,学生团队具有充足的厚度,本次高三一模应正确看待震荡,对学生做到精准分析、重点培育,抓住复习重点,乘胜追击,再上新的台阶。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发言

最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发言,对海淀教委领导在本次调研中提到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将会加强教学研讨,全面提高高三年级备考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工作。



图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尹粉玉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