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工会组织教职工学习《民法典》知识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让老师们都能够成为一位懂法、遵法的合法公民,依法从教,依法治校。3月25日晚上,清华附中工会组织本部及合作学校教职工们开展“《民法典》知识学习解读”的讲座学习。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校的法律顾问、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的乔健律师主讲。

乔健律师作讲座

乔律师讲座中

讲座由工会宣传委员向东佳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和副校长赵鸿雁现场学习,线上线下共有100多位教职工倾听讲座。

工会宣传委员向东佳主持活动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右)和副校长赵鸿雁(左)现场学习

线上学习现场

讲座中,乔健律师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实例,向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普通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知识点,涉及公民财产、合同、婚姻、继承等多方面的复杂问题。最后还针对个别老师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实用,信息量大,既为教职工普及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也就生活、工作中老师们在法律上的困惑做了相应解答,老师们获益良多。今后,附中工会将继续立足广大会员教师的实际需求,采取更多形式给会员提供多种法律咨询服务,为大家办好事,解难事。




撰稿:向东佳

图片:孙玉华 肖鹏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