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教师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在第34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中,清华附中尹丽娜老师荣获一等奖,许姗姗老师荣获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荣誉。

尹丽娜老师在14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恪守“用心做教育,用爱为人师”的承诺,坚持修己以敬,积极读书不断更新教育思维与教育手段,针对学生不同的特点设计班级活动,以提升班级凝聚力。尹老师还十分注重人文环境对学生的熏陶与影响,她引导学生创设有特色的班级文化,从“班名”、“班徽”、教室文化墙到班级微信公众号,学生们浸润在充满爱与希望、满满正能量的文化中茁壮成长。尹老师会结合学生特点,设计有特色的主题班会以寻找教育契机,搭建学生心中的灯塔。《班级有你才精彩》班会,引导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班级中不可替代的位置;《您好!未来的我》梦想系列班会,让同学们感受梦想的力量;疫情期间共开展了15次线上主题班会,更是成为学生与同学、家长、老师之间的桥梁。尹老师坚持带领学生参与校内外公益活动,感受爱、传递爱,引导学生承担社会责任。尹老师所带班级两次荣获“海淀区优秀班集体”、一次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其本人荣获海淀区优秀班主任、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风华杯”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尹老师撰写的《班级文化引领班级走向卓越》等多篇论文荣获北京市级奖励。

尹丽娜老师荣获第34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

许姗姗老师在班级建设中,受费孝通先生“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箴言的启发,引导学生关注自我生命的独特,发现自我之美;关注成长中身边同伴的可贵,发现同伴之美;以全新的姿态创造出崭新的集体,以个体的美成就集体的美。许老师致力于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助力学生在和谐的互动中成就自我,成就他人。许姗姗老师曾获得海淀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与最佳班会设计奖,海淀区第三届“风华杯”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研修与展示活动一等奖、最具智慧奖、最佳方略奖,其撰写的综评案例荣获北京市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案例征集一等奖,撰写的《寻找自我的生命方式》等多篇论文获市级奖励并公开发表。学生认为许老师身上具备三种赤心,分别是“父母心、童心与导师心”,不仅是大家的老师,更是大家的朋友,她的细腻、真诚与陪伴给予了同学们最大的安全感。许老师出色的专业素养,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学科思维能力,从课堂延伸到生活中的关怀与尊重,更是令同学们动容与感激。许姗姗老师珍视与同学们的 “相遇”,始终坚持以一颗柔软的心“懂得”每一个遇见的生命,帮助学生展现自信、自强、自立之美,引领同伴学会相互欣赏、砥砺、陪伴,从而共生有情、有序、有志班级。

许姗姗老师荣获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荣誉称号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的发展关键在于教师,尤其是在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班主任。班主任是班集体的设计者和组织者,良好班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清华附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示范引领作用,在本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区教委遴选推荐、专家评审与批准程序,最终,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与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荣誉。



图文:聂文婷、尹丽娜、许姗姗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