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根沃土,静待芳华——清华附中初21级召开劳动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月14日下午,清华附中在报告厅开展了初21级“劳动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宣讲会。初21级年级组长张彪、副组长李冰清、全体班主任及全体同学现场参加本次会议,初21级家长以线上直播形式观看本次宣讲会。

IMG_5995

张彪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宣讲会以视频的形式简要回顾了2021年初20级全体同学的学农历程。

IMG_6066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介绍

随后,会议依次从劳动教育课程的目的、体系、评价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本次《植根沃土,静待田园四季芳华》学农“劳动+”教育课程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走进田间地头,亲手耕种田园作物,感知气候变化下的自然奇妙,了解节气民俗中的文化艺术,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劳动课程的体系以“劳动育人、五育融合”为中心,分为爱心传递、动力无限、美好生活、智慧劳动四大系列,涉及家庭、学校和社会等不同场景。劳动课程的评价方式为积分制评优,评优活动设为以下五大模块:一是直接经历物质的创造过程;二是学会使用工具、掌握相关技术;三是体验劳动发展过程;四是感受劳动创造价值,增强产品质量意识;五是报告评选大赛。

IMG_6053

同学们专注倾听课程介绍

之后,张彪老师对此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期望初21级全体同学认真体验田间劳作,切身感受劳动人民的艰辛;从细微的小事入手,从生活的点滴入手,主动承担家庭与学校劳动;谨言慎行,做文明有礼的附中人。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曾慧兰 李冰清

图片:曾慧兰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