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教研组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教研组长例会在华辰楼102会议室召开,清华附中副校长徐文兵,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张苏,教科研负责人谭晨及各学科教研组长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文兵主持。

会议现场

张苏主任解读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会上,张苏主任解读了期末教学和期末考试的工作安排。各教研组、备课组要落实好本学期教学计划,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期末复习的进度,并认真安排好成绩核定、考试讲评、寒假作业、假期学习等工作;教师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监考工作,不迟到,按时间节点完成监考任务。

副校长徐文兵发言

徐文兵副校长再次强调了做好期末工作的重要性,教师要做好命题、阅卷和登分工作。命题要层次分明,杜绝科学性错误;阅卷、登分要严格规范。并对教师教学工作提出要求:教师在课堂中明确教学材料,各学科要开发属于清华附中的学案、作业;教师加强集体备课,对有争议的题目做好筛选;教师教学课件点明重点,特别是毕业年级要对教学方法和教学题目加以凝练,抓好课堂时效、实现高效备考、高效复习。之后,徐校长对北京市教委对清华附中调研“双减”落实情况的结果进行通报。

清华大学肖路讲解科普读书项目

最后,清华大学肖路编辑讲解清华附中科普读书项目。小升初过程中,学生接触的学科数量显著增加,为更好的帮助学生小初衔接,“清华附中给孩子的通识课”系列图书,涵盖8个以上学科,以激发兴趣、建立学科意识为出发点,从现实生活入手,帮助学生为即将开始的中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张苏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