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乘时空之梦旅 着时代之宏光——清华附中2021年初中“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  点击数:

唱岁月之歌,斑斓绽放;奏时代华章,乘风破浪。2021年12月24日,由清华附中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21年初中“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在清华附中清晏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有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音乐教研组组长鞠红、初二年级组长张晓明、副组长周小玲,初一年级副组长李冰清,音乐教研组王金峰、高山、赵茜、贺晓宇,少先队辅导员周芯卉,学生发展中心李冰老师。

总决赛主持人(左:初2006班 苑筠凯,右:初2014班 李思睿)

本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于11月底在初一、初二年级正式启动,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魅力与青春风采的舞台。活动通过前期自主报名,初赛、复赛层层角逐,最终十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回顾同学们的表现吧!

比赛伊始,刘上达深情演唱的《我的中国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初2113班刘上达演唱《我的中国心》

陈泳俊倾情演绎《修炼爱情》,展现了他扎实的唱功和很强的舞台表现力。

初2011班陈泳俊演唱《修炼爱情》

侯美晨同学珠圆玉润的嗓音完美地展现了歌曲《Into the Unknown》中的信念,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

初2112班侯美晨演唱《Into the Unknown》

张桐歌用清澈温柔的歌声带来《如果有来生》。

初2007班张桐歌演唱《如果有来生》

林润熙以明亮通透的天籁之音淋漓尽致地演唱了歌曲《红》

初2111班林润熙演唱《红》

曹熠和邹昌宏为大家带来了充满力量的《过山》。

初2014班曹熠和邹昌宏演唱《过山》

黄千树用美声唱法演唱了一首广为流传的意大利歌曲——《小夜曲》

初2004班黄千树演唱《小夜曲》

蒋绘筠深情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在歌声中,她分享自己对于前辈们的感情。

初2115班蒋绘筠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马予涵演唱的《永不失联的爱》表达了她对身边爱她的人的真挚感情。

初2014班马予涵演唱《永不失联的爱》

李逸飞以优美灵动的嗓音演绎《烟雨行舟》,悠而不失静,灵而不失雅。

初2113班李逸飞演唱《烟雨行舟》

熊浩洋激情演唱的《Fight song》让人热血沸腾。

初2115班熊浩洋演唱《fight song》

马艺铭真情演唱《越人歌》,讲述了古代爱情故事中爱而不得的伤感之韵。

初2018班马艺铭演唱《越人歌》

桓翌轩和肖壹铭“翌铭惊人”组合带来的《漂向北方》融合了流行、高音、RAP、和声等元素,给大家带来多样的听觉体验。

初2014班桓翌轩和初2012班肖壹铭演唱 《漂向北方》

李梓萌婉转悠扬的歌声将《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对共产党真诚地爱与感激毫不遗留地表达出来。

初2004班李梓萌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薛诗晴、赵格菲用坚定明亮的和声激情演唱《有种》。

初2015班薛诗晴和初2016班赵格菲演唱《有种》

辛雨轩清澈的嗓音为我们演唱了《佳日旅行》,带给大家愉悦且充满信心的体验。

初2111班辛雨轩演唱《佳日旅行》

在16位选手全部演唱完毕后,2020年度“校园十大歌手”称号的获得者高畅和简耀远,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表演《飞云之下》和《Stars》,精彩的演唱再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2020年度校园十大歌手高畅、简耀远表演节目

现场观众热情互动

在比赛结果揭晓前,中国流行歌手张杰以录音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段惊喜的鼓励与祝福。张杰在祝福中提到:自己因工作原因无法到达清华附中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现场,但还是希望大家保持对音乐的热爱,鼓励选手们与紧张“交个朋友”。选手与观众们反响十分热烈。

在大家紧张的等待中,经由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审团评定,最终2021年度初中“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的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其中,初2113班刘上达、初2112班侯美晨、初2111班林润熙、初2014班曹熠/邹昌宏组合、初2004班黄千树、初2115班熊浩洋、初2018班马艺铭、初2014班桓翌轩/初2012班肖壹铭组合、初2004班李梓萌和初2111班辛雨轩荣获本届“校园十大歌手”称号。由王田老师和鞠红老师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了2021年度初中“校园十大歌手”奖杯和奖状。

2021年度清华附中初中“校园十大歌手”奖杯

初中校园十大歌手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此外,本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还增设了大赛特色奖。其中,初2011班陈泳俊和初2113班李逸飞获得“舞台人气奖”;初2007班张桐歌、初2115班蒋绘筠和初2014班马予涵获得“舞台风格奖”;由初2015班薛诗晴和初2016班赵格菲组成的组合获得了“舞台活力”。随后,王田老师和周小玲老师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特色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曲终韵未完,清华附中2021年初中“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圆满落幕。乘时空之梦旅,着时代之宏光。在这意气风发的年华,让我们随着时空的旅途、青春的节拍,尽情唱响这个时代属于我们的风采,奔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文字:初2008班唐艺宁 初2012班宋锦瑄 周芯卉

图片:初2013班卢家熙 初2104班孙泽玄 初2111班陈子衿 初2116班李思瑶 初2016班钟诗雅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