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 21起航——清华附中初21级召开年级教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清华附中初21级在华茂楼208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年级教师会暨班级工作组会。初21级年级组长张彪老师,年级副组长李冰清老师,年级成长顾问何晨丽老师、陈建荣老师、张伟老师及本年级其他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统一年级教育教学目标,交流开学第一月以来各班的班级情况,群策群力。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张彪老师总结初21级基本情况并提出教育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第二部分,班主任牵头本班任课教师进行班级工作组会议。

年级组长张彪老师发言

会议伊始,张彪老师发言,对开学以来的年级情况进行阶段性小结。张彪老师指出,我们应全面贯彻党中央“双减”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积极调整教育教学方法,高质量因材施教,培养合格的党的接班人。依据该指导思想,张彪老师确立本年级的总体目标为:在基础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坚守育人职责,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张彪老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原则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年级常规工作、科任教师教学工作以及班级管理的具体要求。最后,张彪老师布置了本次班级工作组会的具体研讨内容。

各班级工作组开展交流与探讨

之后,各班以班级工作组为单位展开交流。班级工作组由班主任担任组长,本班所有科任教师为成员,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共同引领、管理班级。本次班级工作组会议是初21级2021-2022学年的第一次会议。班主任与科任教师们就学生的课堂表现、学习情况、行为习惯与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与分析,共同协商,寻找问题原因,制定解决方案。

班级工作组是清华附中教育教学工作的传统方式。学校的教育教学需要不断丰富内容,以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和不断变化的学生实际。成立“班级工作组”,就是根据班级管理的实际需要而应运而生的举措。这个工作组是一个班级管理的常务“决策机构”和“管理机构”,同时又是一个凝聚力强的、高效的“服务机构”。初21级将以班级工作组为基础,以学校教育教学理念为引领,创新务实,群策群力,为师生成长共谋发展。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曾慧兰 李冰清

图片:李岚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