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点击数:

10月15日,根据清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统一部署,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清华大学党委委员、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信息办主任张小平老师出席会议。清华附中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张小平老师出席会议

为打牢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附中党委提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巡视相关重要通知精神。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起草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于10月14日专门召开预备会深入讨论和交流,为正式会议做充分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方妍代表党委首先作班子对照检查,校长王殿军就教育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腐败风险专项清查发现的一些风险点问题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方妍、王殿军带头,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党委书记方妍代表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

校长王殿军作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张小平老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出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一些重大事项、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原因分析透彻,对照检查到位,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希望后期结合上级反馈意见进一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方妍总结发言,中央巡视主要是政治巡视,是对基层党委的政治体检,有力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附中内部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附中党委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民主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后,党政班子将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深化责任意识,逐一细化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各项整改工作中。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