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干部培训课程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05-09-18 作者: 档案室编辑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将本学期“文明礼仪进校园”的工作重点落到实处,清华附中德育处、校团委从学生干部的素质抓起,从本学期开始组织开办“清华附中学生干部培训课程班”。

9月18日下午,清华附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学生干部在高中楼的小阶梯教室参加了开班仪式,德育处杜毓贞主任给同学们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杜主任指出,此次培训课程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从思想观念到具体的言行举止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礼仪方面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学生干部的文明礼仪观念和组织、策划等能力,通过学生干部将文明礼仪之风带到各个班级中去。接下来,清华附中的特级教师赵谦翔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培训班的第一课。赵老师将文明礼仪与文化传统、国家命运、社会现状及个人修养结合起来,立意高远,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文明礼仪的深刻内涵。他深刻的思想、精彩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说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也激发了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个人素质的责任感与自信心。

培训结束后,杜毓贞主任作了开班仪式的总结发言,团委学生会的田敏、陈媛媛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都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很有意义,他们很感兴趣,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赵谦翔老师做报告 德育处老师与同学一起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