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2005—2006学年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05-09-01 作者: 档案室编辑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清华附中在操场上举行2005-2006学年开学典礼,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区教委主任孙鹏、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傅首涛和清华大学副校长汪劲松、副教务长陈刚以及清华园街道办负责人、军训承训部队领导等应邀出席,清华附中党政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教务主任秦洪明主持。

首先,由初一和高一参加军训的同学做军训成果汇报演示,新同学分别演示了班级方队、队列队形变化、军体拳等,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赢得了阵阵掌声,师生们对军训的成果感到十分满意,新同学也在一周的军训中得到了体质和心理的锻炼,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为下一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高策理校长首先在大会上发言,回顾过去一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学生培养情况,尤其是清华附中今年的高考和中考成绩在海淀区都名列前茅,各类学科竞赛成绩喜人,附中学生在各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对刚入学的新生以及全体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清华附中学习的环境和条件,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在讲话中鼓励附中学生要秉承清华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激励自己奋发向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汪劲松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国家和社会对自己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会上刘俊副校长宣读了上一学年度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徐重远副校长宣读了学科竞赛和各类比赛成绩。最后,教师代表田佩淮做了充满激情的发言。新生代表王晴也上台发言,表示要珍惜清华荣誉,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军训班级方队表演 高一男生军体拳

初一女生队列队形 高策理校长讲话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