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校友资讯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校友石宏敏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校友石宏敏摄影作品展

10月26日,清华附中初60级高63级校友石宏敏摄影作品展在清华附中行政楼一层展出,本次展出作品共计102幅。

石宏敏,女,1947年6月出生,自幼生活在清华园,清华附中初63届、高66届毕业生。文革中当过知青和工人,1977年考入重庆医科大学,1982年毕业,现为清华大学医院退休医师,曾任清华大学医院书记、副院长、清华大学老年摄影协会理事等职。

石宏敏校友

受清华百年文化氛围的熏陶、清华附中美育的培养和艺术之家的影响,她热爱大自然,热爱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退休后,她开始学习摄影,扛着相机走遍全国各地,世界上30多个国家也留下她的足迹。

摄影作品在行政楼一楼展出

通过摄影实践,她不断学习提高,使其作品日臻成熟。她的作品涉猎广泛,主题鲜明,风格清新,色调明朗,注重构图和光影的运用,艺术地表达出世间千姿百态的美。也展现出她那独特的、善于捕捉美的眼光。

她多次参加摄影展览,其中作品“春到清华”获2016年“最美清华四月天”摄影大赛特等奖,作品“百年校庆的喜悦”获该摄影大赛一等奖。本次摄影展展出了她的六大类摄影作品,既记录了她晚晴的摄影人生,也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部分摄影作品

本次摄影作品展在清华附中行政楼一层展出,展期为一个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欣赏。

审核:解巨钊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6-10-26 09:54

来源:附中校友会

作者: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