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科研课题 - 正文

清华附中校级教育教学基金项目课题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级教育教学基金项目课题评审会举行

11月16日下午,《清华附中教育教学研究基金项目》2019-2020学年度结题暨2020-2021学年度开题评审会在华茂楼B102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叶富贵副教授、魏军副教授、钟周副教授应邀担任评审专家。徐文兵副校长主持评审会。

徐文兵副校长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清华附中教育教学基金项目课题的大力支持,希望专家对课题开题和结题工作进行帮助和指点,提出宝贵意见。本次共有4个课题结题和8个课题进行立项申报,涉及教学与教研工作探究、教育信息化和课程研发等多项研究内容。

张馨月老师结题答辩现场

本次共有4个课题进行结题,负责人对本组的课题进行了介绍和汇报,包括研究背景、理论依据、研究意义等内容,重点阐述了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和研究结论。评委对每位老师的结题报告和现场汇报分别作了点评。专家们肯定了各个课题的研究成果,符合清华附中教育教学的特点,同时指出了需要继续完善和明确的关键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本次开题的8个课题的开题过程按照《清华附中校本课题管理办法》中关于开题评审的流程安排进行。课题申报人向专家陈述课题选题背景、目的、意义,所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手段、途径及课题研究计划、预期研究成果等。评审专家认真听取并审阅了每一个课题的开题报告,对课题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对课题的研究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课题进行了梳理和把脉,找到课题研究中的盲点,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建议与意见,为今后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引领。

熊学勤老师开题答辩现场

教育要发展,科研要先行。《清华附中教育教学研究基金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教师们进行课题研究的重要平台。通过将课题和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整合各级研究资源,组建教师研究团队,教师们从各自的着眼点寻找研究的着力点,利用课题引领、促进解决学校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利用科研引领进一步工作的方向。

撰写人:许菡

审核人:党胜军 谭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11-16 09:16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