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铭记“一二·九” 铸就中国魂——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团总支主题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团委主办的“铭记一二·九,铸就中国魂”主题纪念活动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吕宏娟、董薇,办公室副主任程玮琳,总务处副主任杨开宇,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罗莎,音乐教师蔡迎青、张毅、王籽晴出席并担任评委,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初三、高二年级师生代表及家委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主持人左起:高一(8)班李金泽、初三(1)班李一诺、高二(4)班张润培、高二(9)班杜思羽

活动伊始,一部短小温情的纪录片带领师生回顾了1935年冬月的过往,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缘由。片中流露出的浓浓爱国情怀,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血。

全场师生观看“一二·九”活动视频

高一(3)班带来的合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所有师生共同的中国心,无论身处天涯海角或异国他乡,都会为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高一(3)班 合唱《我的中国心》

高一(9)班带来了演唱《我爱你中国》,优美的旋律配合同学们深情的歌声表达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爱。

高一(9)班 合唱《我爱你中国》

高一(8)班带来了演唱《红旗飘飘》,悠扬的歌声送给那些为了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人。歌曲结束,全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高一(8)班 合唱《红旗飘飘》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初三年级带来的朗诵《青春》,一声声铿锵,一句句激昂,让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初三年级 朗诵《青春》,指导老师:陈丹丹、赵一帆

高一(6)班演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当年最先觉醒的人就是革命年代中最亮的星。同学们秉持一颗初心,致敬了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

高一(6)班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高一(7)班用铿锵有力、波澜起伏的音调为我们带来《少年中国说》,优美的中国鼓伴奏与和声配合完美,悠扬的歌声中吐露出新一代中国青年的心声。

高一(7)班 合唱《中国少年说》

高一(1)班带来的演唱《万疆》中,婉转动听的音律结合美妙的歌词歌颂了祖国万里神州的盛世华章。

高一(1)班合唱《万疆》

高一(4)班带来了演唱《歌唱祖国》,高昂的歌声展现出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人用赤诚初心担起伟大使命,带领中国经历血与火的洗礼,成为当今这个崭新繁荣模样的感恩。

高一(4)班合唱《歌唱祖国》

高一(5)班带来了演唱《追光者》,他们把中国优秀共产党人比做一束亮光,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信仰寄托于歌声之中。同学们在深情演绎中切身体验到那从未改变的红色文化与党的精神本色。

高一(5)班合唱《追光者》

随着张毅老师的深情伴奏,高一(2)班用抑扬顿挫、生动传神的声调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作品的魅力歌颂出来,饱含着对于祖国这片土地的深情与热爱。

高一(2)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高二年级代表带来了演出《穿越时空的信仰》,同学们用精巧的构思,多样的表现手法及忘我的精湛演技,在一方小小舞台之上,跨越万水千山与厚重的历史和革命前辈对话,感悟那豪迈深沉的民族气节与激荡昂扬的爱国斗志。

高二年级 短剧《穿越时空的信仰》,指导老师:蒋亚利

党员老师们也用歌声致敬革命先烈与中国共产党。第四党支部教师合唱《好大一棵树》,第三党支部教师带来《映山红》、《南泥湾》、《江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曲联唱,老师们的精彩表演引来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四党支部教师合唱《好大一棵树》

第三党支部教师歌曲联唱《映山红》、《南泥湾》、《江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最后,朱建宏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艺术教育能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帮助学生今后从容地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坎坷。强调要引导学生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倡导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将清华人始终如一的家国情怀与责任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朱建宏校长讲话

蔡迎青老师(左1)、王籽晴老师(右1)为获得优秀表演奖的班级颁奖

张毅老师(左1)、罗莎老师(右1)为获得最佳伴奏、最佳指挥奖的班级颁奖

程玮琳副主任(左1)、杨开宇副主任(右1)为获得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董薇副校长(左1)为获得二等奖的班级颁奖

吕宏娟副校长(左1)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朱建宏校长(左)为获得特等奖的班级颁奖

领导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八十余年,弹指一挥,斯人逝、精气存;我辈青年更应传承先辈精神,愿清华附中全体同学用青春热血传承“一二·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青春之姿,矢志奋斗,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蓬勃力量!



文字:李政 吴越

摄影:赵婉婷

审核:党胜军 董薇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