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体教融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体教融合”座谈会

6月17日下午,由清华附中牵头的关于“体教融合”主题座谈会在奥森校区会议室隆重召开,旨在共同探讨“体教融合”之路。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刘海元,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朝阳区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孙卫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出席会议,原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毛振明教授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14点30分左右,领导一行10余人到运动场观摩体育课。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等特色课项目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上课。

观摩体育课

映月球场合影

回到会议室后,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主持座谈会,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及对清华附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奥森校区近年来着力推行体育走班制所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简单汇报。

朱建宏作汇报

王殿军校长用板书讲课的形式,阐述了清华附中马班近30年为“体教融合”做出的努力及收获的成绩,并结合当前国内青少年复杂的学训体系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王殿军校长作报告

之后,各位专家分别从中小学、高校、教育部门、体育部门等不同的角度各抒己见,对“体教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讨论

最后,王定东表示,各位专家的意见虽然分散,但目的和目标是一致的。在“体教融合”的路上要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求同存异、务求突破!

王定东讲话

文字:王潇

照片:张聪志

审核:党胜军 朱建宏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6-17 14:2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