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阳光运动 快乐体育——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第五届春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阳光运动 快乐体育——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第五届春季运动会

2021年4月30日,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在操场举办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将台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李林,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董薇出席开幕式,900余名师生参加运动会。奥森、将台路校区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主持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嘉宾及领导

赵洪英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个班级方阵表演活力四射、创意缤纷,口号铿锵有力、斗志昂扬。绚丽的舞姿,矫健的步伐,展现出学生积极阳光、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升国旗与校旗仪式庄严肃穆,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与校旗象征着师生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

班级方阵表演

朱建宏致开幕词,强调体育竞赛是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好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坚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到,重视体育是清华大学的光荣传统。朱校长希望同学们以总书记的厚望为方向,继承和发扬“无体育 不清华”的优良传统,敢于拼搏,勇往直前。

朱建宏致开幕词

裁判员代表王佳妮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一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督比赛的进行。高二(3)班陈孟子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表示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努力奋斗。

王佳妮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高二(3)班陈孟子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本次运动会以“阳光运动、快乐体育”为主题,设有个人赛篮球技巧、足球九宫格、一分钟踢毽、一分钟跳绳、摸石过河、沙包掷准6项;团体赛有趣味毛毛虫、众星捧月、火炬接力、穿越生命线4项。在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们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趣味毛毛虫比赛

火炬接力比赛

穿越生命线比赛

一分钟踢毽子比赛

篮球技巧比赛

教师们也不甘示弱,在“众星捧月”这项比赛中,引来全体学生的加油与助威。无论青年教师还是年长教师,都热爱运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而努力拼搏。

各教师代表队

经过一天精彩而激烈的角逐,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吕宏娟致闭幕词,呼吁全体师生“优良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风貌不应局限在这一天的运动场上,更应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每一个角落。”

吕宏娟致闭幕词

董薇宣读“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

总裁判长李泽亚老师宣读各年级团体总分成绩

赵平兰老师宣读教职工比赛获奖团队

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这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一场全校师生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会,更是一场全校师生奋力拼搏、欢乐友爱、共担责任、收获感动的体育盛会。广大参赛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增进了友谊,超越了自我,创造了精彩和奇迹。

文字:张娈 陈丹丹

照片:赵婉婷

审核:党胜军 吕宏娟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4-30 17:05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