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正文

以有为之身 展鸿鹄之志——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闭营式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8月30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清华附中上庄学校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闭营仪式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田径场举行。经过为期一周的训练,2019级新生以飒爽的英姿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他们的风采。

本次闭营仪式由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石莹主持,出席本次闭营仪式的领导有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清华附中上庄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清华附中上庄学校副校长董蓓,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副校长王大庆,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副校长王叶,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副校长何龙,清华附中上庄学校副校长刘文斌,清华附中上庄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何艳英,以及部队的胡副政委和刘指导员。

出席闭营仪式的学校领导

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军训阅兵式正式开始,由方妍及两位教官检阅军训方阵。“同学们辛苦了”,方妍向同学们致以问候;“为校争光”,新生们铿锵有力地回应。接下来是分列式表演,他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示了学子们的蓬勃朝气。之后清华附中上庄学校初一新生进行广播操展示,他们动作整齐,精神饱满。接着由清华附中永丰学校高一新生进行军体拳展示,他们拳脚灵敏,气势磅礴。

石莹主持闭营式

方妍检阅方阵

初一(1)班方阵

初一(2)班方阵

初一(3)班方阵

初一(4)班方阵

孟卫东(左)、方妍(右)观看分列式

初一(5)班方阵

初一(6)班方阵

初一(7)班方阵

初一(8)班方阵

清华附中上庄学校一方阵

清华附中上庄学校二方阵

清华附中上庄学校三方阵

清华附中上庄学校四方阵

高一(1)班方阵

高一(2)班方阵

清华附中上庄学校广播操展示

高一年级军体拳展示

表演结束后,由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发奖状。高一(1)班王钰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教官老师表示感谢,并分享军训心得。之后部队军官向圆满完成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并谈到只有吃苦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最后由方妍发表讲话,方妍指出,和平在这个年代对于我们如空气和阳光一样自然,请同学们意识到这就是幸福,要尽人生最大的努力,赢得一次又一次光荣的胜利。

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学生代表王钰涵发言

教官发言

方妍讲话

最后石莹提出,希望七天的军训生活能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马玲

图片:安磊

审核:孟卫东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9-08-30 15:5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