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清华附中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组织生活

在“七一”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清华附中离退休六个党支部分别召开集中组织生活,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党支部分别展开了党史知识问答、交流分享、红歌合唱、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以及《习声回响》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两个视频。在《歌唱井冈山》的歌曲声,党支部书记陈胜虹和党员一起分享了参观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后对井冈山精神的进一步认识。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集体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观看了党史宣传片《敢叫日月换新天》第一集。老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与感想。几位高龄的老党员都是亲眼见证了的旧中国的苦难和落后,亲身经历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讲到情深之处,热泪盈眶,几度哽咽,在场的党员也被深深地感染。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集体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百年党史告诉我们6个为什么”。 每位党员就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华诞、光荣在党50年等主题畅谈心里话。最高龄的孙振民老师专门由家属记述一篇专题发言。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集体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党员们每天都认真倾听附中党委组织的“党史故事天天读”活动中的党史故事,围绕学习党史在会上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边学、边讲、边议,气氛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体会、提出建议、取得共识。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集体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感悟初心宗旨开展了学习讨论。老党员们深刻感觉到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袁秀芝老师刚刚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非常激动地表示:“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普通党员教师!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党培养自己师范毕业从教三十二年,现在退休了,但是党组织有需要,自己一定尽力去做!”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集体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每位党员首先用文字形式“向党说说心里话”发到群里交流。线下活动时,党员们到李文正馆一楼参观《党在清华园》展览。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集体组织生活

清华附中离退休党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学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爱心捐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附中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