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师生寒假赴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进行校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02-0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师生寒假赴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进行校际交流

2019年1月28日至2月3日,清华附中初17、18级七位同学在赵艳波老师的带领下赴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进行校际交流访问活动。

在交流期间,附中学生积极融入课堂,深入了解了香港教育以及丰富的校园生活。附中师生对两地的文化背景、风物人情和思维方式也有着更加深入的思考。

参加交流的同学表示“香港之行让我体会到了另一种学习方式,学习不必陷身书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还可以‘读书复骑谢,带剑游淮阴’。不仅仅看重课本,还要在实践活动中寻觅知识。”此行,清华附中的师生还游览了金紫荆花广场、香港尖沙咀历史博物馆、科学馆、维多利亚港等多处名胜,对香港的城市风貌、文化习俗有了全新的认识。

赵艳波老师(右一)与附中学生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合影

生佳恺同学与其伙伴吴芷薇合影

王孜蕙同学与寄宿家庭合影

此次校际交流,加强了两地学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清华附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圣保罗男女中学创立于1915年,与清华附中同年。圣保罗男女中学的校训是“信仰、希望、爱心”。2004年,圣保罗男女中学与清华附中于签订友好协议,协议每年进行一次互访活动以增强两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文化沟通。

作者:李依然

图片:生佳恺等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赵然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