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参加清华大学2022年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点击数: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初22级的9名学生在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清华大学2022年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

清华附中学生肃穆站立

上午8点钟,来自清华大学各院系和附属单位的师生代表在英烈纪念碑前集合,主持人宣布纪念仪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仪仗队敬献花篮。在肃穆的气氛中,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初2212班莫晨萱与清华大学的学生代表朗诵了现代诗《我们不能忘记》,致敬以身许国的清华英烈。

初2212班莫晨萱(右二)与清华大学学生代表朗诵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老师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锋模范,构筑起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随后,同学们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初2205班宁梓冬和谭天翼两位学生分别在闻一多雕像和清华英烈纪念碑前向同学们讲解了革命先烈事迹,祭奠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学习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表达敬仰与缅怀之情。

学生在清华英烈纪念碑前献花

清华附中学生面向英烈纪念碑深深鞠躬

初2205班宁梓冬在闻一多雕塑前讲解

初2205班谭天翼在清华英烈纪念碑前讲解

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学生合影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规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岁月的长河里,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回望历史,致敬英雄,重温英烈人物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和毕生奋斗的崇高精神,以青春之名义,向烈士致敬;以英雄之精神,指引前行,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图片:任星阳

文字: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