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6月28日下午,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以“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党员37人、积极分子及群众8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分为三个部分:支部书记讲党课、入职十年青年党员教师的分享和疫情下体育组课程创新的介绍。首先,支部书记黄丽梅以“坚定四个自信,认清世情国情”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她从疫情下的教学教育工作出发,分“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世界经济前途未卜”“大国关系继续深度调整”“逆全球化趋势和孤立主义抬头”和“国际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五个版块,结合世情国情、立足“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要求党员老师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充分调研学生的需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线下课程。

支部书记黄丽梅主持主题党日并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第二部分的关键词是“2012到2022,我们这十年”。支部党员刘威和王文赞代表入职附中工作10年的青年党员教师进行分享。

刘威老师以“2012-2022我们的十年——做更成熟的教师、更温暖的教育者”为题进行分享。她聚焦“手机使用”的问题,对比自己2012年刚入职处理问题时强调的权威和原则和2022年自己帮助学生摆脱对手机的沉溺时所体现的理解和包容,总结了自己这十年的成长。

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刘威进行分享

王文赞老师用照片回顾了自己过去的十年,并进行了反思。在这一张张照片中,有和不同学生的合影、有教研组的全家福、有党组织生活的记录、有自己第一次当班主任时给学生写的留言……

青年党员教师代表王文赞进行分享

第三部分的关键词是“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下的青年使命”。体育教研组组长丁磊以“想于事、能于事、干成事——牢记使命 教学相长”为题,对疫情下体育组六个年级如何进行课程创新进行了介绍。体育组创造性地将师生竞赛、家庭积分等活动纳入到课程之中,以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体育组党员教师代表丁磊分享疫情下如何进行课程创新

最后,支部书记黄丽梅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党员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是完成教育教学目标,更要树立从课堂教学延伸到社会生活实践的意识,从而实现立德树人、学科育人。同时,党员教师还要有洞察国际形势的敏感和学习党政方针的自觉,这是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关键。



文字:朱莹

图片:朱莹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