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强联合 共赢共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中国传媒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  点击数:

不久前,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顺利完成签约,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新征程。

两校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建立紧密、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诚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与师资培训、教学开发与技术支持、文化建设与传承创新等方面共享资源,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中国传媒大学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中国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为我国传媒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清华附中是教育部直属高校附中,享有“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在百年征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各行各业的领袖人才。两所学校在培育杰出人才、引领教育改革,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绩。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强强联合,更是为大中衔接人才培养注入新养分与新内涵,合作能助力两校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在合作初期的探索中,传媒大学根据附中教育教学需求,选派了专业教师为附中开发传媒及艺术类相关特色社团及校本课程,如爱乐乐团、动漫与动画社团、原创音乐社团、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等等。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今年高考后,传媒大学为附中学子开展线上专业宣讲会,详细介绍了传媒大学的众多优势专业,为附中学子提供生涯外部探索的机会。

中国传媒大学选派专业教师为附中开发艺术类社团及课程

未来,两校在合作中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传媒大学将协助清华附中推进素质教育实践,协助附中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双方将共同设计、优化美育课程,开展实践教学。与此同时,清华附中与传媒大学共享教学空间与设备设施,将为传媒大学优秀研究生和博士实习、实践提供支持。双方还将充分发挥两校团委等部门的优势,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进行教育创新改革的一次全新探索,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传媒大学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将与附中学生发展中心进行具体对接,将各项合作落地落细落实,促进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力求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图文:学生发展中心

审核:白雪峰 党胜军 王田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